grapeyezi

【默剧】

自然的文字。。。无声的好生动。。。喜欢你的文字。。。好真实的生活。。。

缱绻的阅读时光:

蔓尘Machin:

夜里微凉的风,吹起窗前珠帘。屋里漆黑的角落,渗进明亮的月色。

想来现已是秋天中段。为凛冽的风作预备。

尤希说他失恋了,心好痛,说今晚要去喝长岛冰茶,换他半晚安睡。

他说他累了要睡觉。

我说其实无所谓,你觉得可以让自己好过就可以了。

有些东西你以为它是你的一切,其实时间过了,你就会发现这只不过是你人生中一件必定要经历的事。爱情不是最重要的。说完,便惊觉我有什么资格谈论爱情。

我默默地敲打着键盘,试图对抗失意的生活。

巴兹深夜发了一条信息给我:我想我是爱他的。后续一条,她改为:喜欢。我想我喜欢上他了,但他在我渐觉喜欢的时候已经爱上别人并经历过一段爱情了。我安慰她道,所以你是犯贱了。他其实也不是很好。

后来她说她恨死我,她要哭了。

你又不是没哭过。

你这冷血的人。

“噢,对呀,冬天快来了”

她笑了。

 

要是从明日算来,我想我也不必流连过去。

故乡门前堆起细沙,墙角里积起厚厚的尘,蜘蛛网像帘子般垂下。

老人说你不用怕,日月不居,这是它留下的证据。我说我没怕,因为我也正在老去,还有什么好怕的。

灶台上吸附着厚厚的一层油烟污垢,指尖擦过黏黏的难以清走。我便把它叫做过去。

而它们,叫做过去的东西。

所以还是无法从明日算来,过去与现在的我和未来的我无法分离。

时间给我算着苍老的年月。

 

于此,窗外是个繁杂的世界,窗里则上演一场默剧,无声,各种悲欢在静默中衍生。

司机车开得很快,跟乘务员聊着家常,偶尔回头。

公交站里站着一个年轻女孩,双手紧握挎包带,焦虑,不知所措地四顾张望;公交站旁的便利店里,男子高高地坐在纸皮箱上看报纸,看着悠然自乐但你永远不会知道他是否内心焦躁;摩托车杂乱地穿梭于马路上,为家计四处奔走。

我环视这一切,世界在耳里循环的音乐中上演一段无声的开场白。

寂静的,无声的,做着肢体的艺术。在现实社会里无声地挣扎。

评论

热度(17)